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詩.錦瑟


我喜歡
但我不會寫啊

情詩
我更加喜歡
但我還沒收到啊

抄詩
我也喜歡
這個難不到我啊

******************

     錦瑟    李商隱

錦瑟無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華年,
莊生曉夢迷蝴蝶,望帝春心託杜鵑;
滄海月明珠有淚,藍田日暖玉生煙,
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。  



網上圖片






後記:
昨天翻開那泛黃的紙張,原來我早已把此詩的最後兩句記下了!雖然紙張變舊了,但此詩還是記憶猶新。一切盡在不言中!

2 則留言:

  1. 這詩我也喜歡!

    情詩難寫,須於一時一地一人一剎一感,不容易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係好佩服以前的詩人,有這麼多的作品,而且永遠教人回味,歷久彌新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