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八金釵看賈寶玉



這次難得「八金釵」結伴看賈寶玉。

何韻詩主演的「賈寶玉」舞台劇,口碑極佳,這幾天來到澳門表演。三個多月前開始預售門票,網上購票立即大「塞車」,那天還在執拾行李外遊的我,晚上要搭夜機,當天唯有馬上跑到售票門市購買(鬼叫我係發起人咩),那時的門票快要售罄,因此,只剩「山頂」後排的座位。

看畢全劇歷時接近四小時(中場休息二十分鐘),中間完全沒有悶場感,平時看戲會有瞌睡的時候,今天竟然沒有半點倦意。舞台劇的故事是由賈寶玉從凡間回到太虛幻境,已記不起凡間前塵往事的他,深感困惑,懇求警幻仙子讓他再次下凡,重新經歷人世間的悲歡離合,生離死別。劇中情節有八、九成是原著,在重新包裝下,既創新又富娛樂性,同時很重現代感。

看這套舞台劇全為三個字「賈.寶.玉」而來。雖然對於中國古典文學<<紅樓夢>>只有膚淺的認識,卻不知何解鍾情此書。或許,一卷紅樓觸百思,發人深省的鉅著,道盡人間坎坷的命運。

經典人物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悲慟愛情故事是一個錯步,有誰會意料到呢?賈寶玉生活在大觀園裏,身不由己,情非得已,不甘世俗的生活而活。人生就是這樣,不管你喜歡不喜歡,無奈的事情多得很,又有誰人可改變?其實只在乎自己的心境和想法,接受現實,從中感悟,才算上策。正所謂「人在世上練,刀在石上磨。」


博友相關文章:經典,可以這樣玩--談<<賈寶玉>>


2 則留言:

  1. 四小時,我諗我頂唔順咯!

    而且紅樓夢,我很不容易才看完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看見一位作家瘋狂地看紅樓夢,才被吸引去看。就在那個沒有旅行去的暑假看完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