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唐狗

狗隻對於我來說比較陌生,甚至有點害怕,每次見到狗狗都怕牠們會咬我,尤其是大隻的狗,但有時見到小狗,主人抱着牠時,又會覺得牠們很可愛,很想走近去逗逗牠。

唐狗,記憶中甚少聽到這名字,反而西施犬、貴婦狗、沙皮狗、臘腸狗比較常聽到的,可能番狗較多人提及吧!
自從認識了CK之後,每逢說到狗,我便會想起她,她是一個愛狗之人(狗狗,又多一個人愛錫你們了)。於是,就問起有關唐狗的問題,她滔滔不絕地說起狗來......



唐狗是一種雜種狗,比較難聽的叫法,因為是由不同種類的狗混合而來的,集合了不同狗的優點和缺點。大多數的唐狗樣子不討好,但是很忠心、善良、健康(是指大部份的唐狗)。原來CK養過一隻唐狗十七年,很乖巧,但早幾年去了......喊到癲!不過現在她有阿檬(拉布拉多狗)和阿樂(金毛狗)陪伴着,多幸福啊!多麼可愛的阿樂(前)和阿檬(後)......
我跟她說看見狗時很怕被狗咬,她叫我要改改這個觀念。因為狗是不會隨意咬人的,當受到威脅時才會咬人作自我保護......原來如此!

以前很多人養唐狗是用來看門口,但隨着時代的轉變,現在都市人喜歡養番狗,因樣子漂亮,惹人喜愛,也可作為一種玩意,或者純粹是喜歡狗而去養吧!其實養甚麼狗都不重要,最重要是好好地對待牠們,有始有終,不要遺棄牠們!

雖然我不太喜歡狗,但我以前喜歡SNOOPY,現在喜歡CINNAMOROLL玉桂狗,覺得它們很可愛!

諸位,現請移玉步到狗竇逛逛吧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周「周日名采」由YOKO出題目,如要欣賞其他同題作品,請到ALEX處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