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國慶節禮物

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之際,澳門和香港這兩個特區為我們送上煙花滙演作為禮物。
然而,我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裏,「公司」也為我送上一份國慶節大禮。這份禮物足以為我用上差不多一年的時間。其實這份大禮是我預期之內的,但我沒想到會在恰逢國慶之際為我送上。你說我該感動嗎?

這份大禮不是我一個人專有,而是人人有份,永不落空!只要你留在這裏工作,便會享受到這「福利」。只是時間性的問題,有人連續兩年獲得,有人相隔一、兩年獲得,有人相隔三、四年才獲得,每人如此循環獲得。如果你有幸獲得的話,往後的一年你將不愁寂寞,它會像黐頭芒般黏住你!

說了這麼久,也該揭開迷底了,諸位,這份大禮就是寫一篇論文。本「公司」每隔兩三年便會出一本論文集,因此,每位員工也有機會去寫。

本以為讀書時才會寫畢業論文,卻沒想到出來工作後也要寫。題目雖然說是自訂,但也要按照上頭指示的方向去訂。十月底便要交題目,大綱。不是自己埋頭只寫就行,而是要做一些大量的資料搜集,用甚麼方法去研究等等的問題,還要不定期給上頭看,看後又要修改。本身的工作已經忙到上氣不接下氣,現在,還要兼顧這個東西,真是讓人窒息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